網頁

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

【心悸:Adolescence】11 螻蟻




  在黑子的悉心照料下,赤司身體康復的狀況良好,預計後天便能辦理出院手續,更可以如往常般地打球,這讓赤司興奮了好一段時日。

  至於赤司真正亢奮的原因,當然不只是能夠回到正常生活,還有的就是住院這些日子,天天都有黑子的陪伴,即使是苦悶無聊的病房也變得不再寂寞。

  今日的天空很晴,久違的上學日使他踏著輕快地步伐出門。光是想著抵達學校又能看見黑子的臉,不免有些害羞的情緒在心裡。

  看見我好不容易來上課了,哲也一定會為我感到開心吧?赤司這麼想著。

  然而他才這樣認為,回過神抬頭一瞧前方,眼前的景象反讓他整個人愣在原地。那不正是哲也嗎?而旁邊的……確實是涼太沒錯!

  原以為他們和我一樣,自上次那件事之後便沒再來往。事實上的他們卻是過得快活,唯有自己一個人是痛苦的。至此赤司的心忽然涼了一大半,或者說嫉妒的念頭充斥其中。

  「裝作沒看到吧。」赤司淡淡地說。

  「咦、小赤司早!恭喜康--」兩人擦身而過,黃瀨發現了他的身影而急忙打了招呼,卻發現對方完全沒理睬自己。

  「小赤司是不是還在生我的氣……」他有些沮喪,而黑子趕緊安慰他。

  「黃瀨君別想太多,赤司君不是那種人的,也許是之前的事故,讓他對路上交通有所警戒的緣故吧。」

  「啊、也是呢。」他笑嘻嘻回應,但仍然有些失落。

  畢竟說了那麼過分的話,怎麼可能被原諒呢?黃瀨心裡是明白這一點的。

  一早看見黃瀨與黑子一同上學的景象,使他的醋勁蔓延至課堂而多些漫不經心。雖然從來都不必為課業操心的他,平時還是會待在位子上專心超著筆記。然而今日的赤司卻反常地翹了課,並跑到學校頂樓的天台午睡。

  「唉呀,好難得品學兼優的小赤司也會翹課。」通往頂樓的大門處傳來清爽的少年聲。

  赤司撇過頭,不想搭理對方,而那名少年倒是笑了笑坐到赤司身旁繼續說。

  「上次的事情真的很對不起呢……小赤司願意原諒我嗎?」他笑著賠罪。

  「……涼太。」赤司口中喃喃,黃瀨沒能聽清楚他說了些什麼。

  這時候不知怎麼地,赤司竟忽然拉了黃瀨一把,他整個人摔在赤司身上,並且雙唇緊緊地貼在對方嘴上頭。若是不了解情況的外人看見,肯定會誤會成他強吻赤司的場面。這一切發生的太快,以至於他嚇得完全無法反應。

  當黃瀨回過神來時,聽見門外傳來慌亂的腳步聲以及喘氣聲,他便知道是被什麼人看見這樣的景象。身為模特兒的他,在公開場合被別人瞧到他與男孩子接吻,自己的事業該怎麼辦?小赤司的形象又該如何是好?

  完全不知所措的他,眼看一旁的赤司倒是閒情逸致,這會兒黃瀨不禁有了另一個念頭--該不會是小赤司知道門外的人是小黑子……?

  黃瀨不願做無謂的假想,更不想隨意為赤司貼上不好的標籤。他甩了甩頭企圖保持清醒,自認為方才聽見的搞不好是錯覺,這一切肯定會沒事的。

  然而門的另一端,少年在樓梯間一個不留意,而跌了近乎半層樓高度的階梯。他一個人坐臥在地面,一邊揉著摔疼的屁股和扭傷的腳,一邊想著方才看到的景象。忽然他的眼淚如珠般,一顆顆不爭氣地打在手肘上。

  比起肉體所承受的疼痛,眼睜睜看著他們倆相吻的畫面卻更加難受。赤司君說過我是特別的存在、黃瀨君講過需要我的話,這一切都是為了欺騙我所編織出來的謊言吧。

  「他們到底為什麼……?」

  之後的黑子並沒有再去上課,儘管他拭乾了眼淚,努力讓自己的雙眼看起來不像哭腫過,通紅的眼睛仍是騙不了人的。為此他有些懊惱,雖然僅僅只是因為身為男子漢,被人發現哭過後的糗態實在難堪。

  反正經常被人忽略的他,就算沒上到課也不會被發覺,但是社團活動卻沒辦法逃過赤司的法眼。終於逃避到了最後,黑子無可奈何地還是只能選擇前往體育館集合。

  抵達目的地之後,望見空無一人的館內,黑子不免懷疑自己是否記錯練習時間,直到他瞧見遠方的一個人影。向前走了幾步,認出那是赤司的背影,他懸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並吞嚥口水。對於稍早的事情仍有所顧忌,於是他先脫口喚住對方的名。

  「赤司君怎一個人在這裡,今天沒有練習嗎?」

  「我取消了。」他帶著命令的語氣叫著黑子,「哲也你過來。」

  就在邊走進赤司的同時,他還是下定決心問個明白,「那個……赤司君對黃瀨君--」

  「哲也是指接吻嗎?」沒等對方說完,赤司便一副理直氣壯地回答,「是啊,他向我告白了呢。」

  他是知道的,一直都知道在頂樓那時黑子在外頭的事實。想藉由誤會使最親愛的哲也死心,當然是他盤算之內的計畫,因為所有人都得按著他佈下的棋盤進行遊戲。

  赤司看出黑子的心事,露出溫柔的微笑,並向前輕摟住對方,在他的耳邊呢喃。

  「我知道哲也很在意涼太,可是他的心裡有的不是你,只是把你當成寂寞時的慰藉品。可是我不一樣啊,我對哲也是真心的--」

  「別說了……不要再說了!」黑子聲嘶力竭地崩潰大吼,並且用力推開赤司,他這樣的反應倒是惹火了赤司。

  「為什麼到這個地步你還要護著他?他給了你什麼!你的才能是我發覺的,能夠爬到一軍的地位也是我給你的,所有人會注目著你這個『夢幻第六人』也是我賦予你的能力。他哪點比我好,你說啊!」

  「……」他沒辦法反駁,正因無法秤量兩人在心中的分量,深入問題核心之時,平衡如玻璃般逐漸碎裂顯現。

  「吶、哲也你知道為什麼今天取消練習嗎?」赤司逼近坐臥在地面的黑子,語氣越是冰冷,越是嚇得黑子動彈不得。

  「我啊,從小時候開始就一直喜歡著哲也呢。原本只希望你能夠永遠待在我身邊就好,但是涼太地出現卻逼急了我,起初認為你一定能發現我的心意,遲早可以感動你的……」

  赤司的語調轉為低沉,這時候他伸手拉住黑子的衣領,「可是你不曾把我放在心裡吧?不管是注目著大輝也好、涼太也好……我的人只能看著我而已哦。」

  「不是這樣的……」黑子趕緊反駁,這話讓赤司瘋狂地大笑著。

  「既然哲也這麼說,那你就告訴我,你的心從來都屬於我一個人的,對涼太沒有意思。」

  他說不出口而膽怯地垂下頭,赤司面對他的反應倒是沒有繼續逼問。過了好一會兒,赤司帶著冷冷的笑意朝著黑子道:

  「想想我也不必過問你的想法,早該對你這麼做。」

  既然心無法屬於自己,那麼身體總行吧?

  雙手從後方抱住黑子,明白將會發生什麼事的他並沒任由眼淚劃過臉頰,而是倔強地強忍住,彷彿宣示著即使得到了身體,內心始終不服從對方的指令。無力反抗、隨意讓自己的腦袋不斷盤旋著『赤司君好可怕……』的話語。

  赤司揪著黑子的衣領,得意地順勢脫著對方衣裳繼續說,「總是想著哲也嬌羞地光著身子,站在我面前的景象是多麼美好。」

  「吶、哲也你會滿足我的吧?」他的嘴角咧開微笑,且擒住對方的下巴狂妄道,「能夠享用哲也的第一次是我的榮幸呢。」

  即使知道那日黑子至黃瀨家獨處,沒有發生過度的肉體行為,然而光是想到被別人碰觸過的『東西』便感到噁心無比。

  一定得確認哲也全身上下都屬於自己的才行。

  褪去他身上那套帝光制服,撫著對方潔淨的胸膛,旋即將黑子轉過身子壓在不遠處的軟墊上頭。望著撇過臉龐不願正視自己的黑子,心想著他必定是害羞地不敢看著自己。

  用力掰開對方纖細的雙腿,將股間的密處展露在自己面前,赤司下意識期望著眼前的少年,看著自己所做的事情而感到屈辱的模樣。他拐著笑容硬把黑子的側臉轉正,卻沒想到他竟是撲簌簌地落下兩行淚。

  他在哭……哲也在哭……我做了什麼?……為什麼哲也要哭?

  赤司伸手撫摸黑子的臉龐,然而對方不情願讓他觸碰而撇過臉。他緩緩收回發顫的手,還猶記方才黑子那投射而來的空洞眼神,完全不像是常人該有的表情。

  「算了,你這德性我也不想看到。」他脫下身上的外套扔在黑子身上。



  哲也……我是真心喜歡你的,可惜做了這種事情也沒辦法讓你接受我了呢。

  其實我一點也不討厭企圖搶走你的涼太。儘管我有著無論如何都想和你在一起的想法。

  可是如今我卻更加痛恨弄哭你的我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