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

【心悸:Adolescence】13 豢養



  之後的赤司便沒提過黑子的名字,彷彿不曾認識過這個人般,完全消失在彼此的生活裡,如黑子出現以前,赤司長時間沉浸在練習與棋藝上頭。當所有人的身體都已達到負擔極限,赤司仍然自顧自地操練,身為副隊長的綠間終於看不下去。

  如往常平凡的一日,赤司邀約他下著將棋的同時,綠間毫不猶豫地質問了赤司的反常,「赤司你最近是怎麼了?」

  他推了推眼鏡等待赤司答案,對方卻只是笑了笑回答,「果然是真太郎的作風,豪不猶豫呢。」

  「……」綠間沒有回應赤司諷刺的含意,倒是眼巴巴地看著他下完一步棋。

  「看來又是我贏了。」赤司露出滿意的笑容道。

  「你要裝到什麼時候才會高興?這不是我認識的赤司。」他將雙臂叉在胸前凝視著眼前的少年。

  「呀--」他手撐著頰緩緩說著,「我很好不是嗎?全勝的赤司征十郎,這是永遠不會改變的事實,怎麼會認為我有所不同呢?」

  「不,我所認識的赤司,即使知道勝券在握也不會過度勉強自己和他人,過往有再多的練習,也是你認為是可許的範圍之內。」

  綠間收拾著桌上散亂的旗子,接續告訴著赤司他要說的話。

  「昔日的你用明君來形容的話,你的改變就像是成為了暴君。」

  「暴君啊……聽起來不錯呢。」他笑了笑繼續道,「人都是會變的,然而真太郎你說話的態度依舊一樣,而我也是。不管變化如何,勝利女神還是會站在我這裡,就算未來會成為敵人的話更是如此。」

  面對眼前自信滿滿的赤法少年,他無法給予任何回應,於是這當下他選擇離開。就在綠間準備離開的時候,赤司叫住了他,並且吩咐他一件事情。

  「真太郎要離開啦?順便幫我把涼太叫過來,我有事找他。」

  等待黃瀨的過程,赤司一個人靜靜地望向窗外。今天的天氣很晴,是適合出外郊遊的日子,但是誰也沒有踏到室外曬著日光。良久,他聽見門口處傳來腳步聲,便知曉對方已經按照他的吩咐前來。

  「讓我等好久,涼太。」赤司的語氣不帶一絲情感,這讓黃瀨有些擔憂。

  「很好,知道不聽話的下場會怎麼樣吧。」赤司起身走向對方,一手撫著黃瀨的臉龐。

  他點頭允諾,接著赤司一把將對方吻住,並且深深地親吻著,然而他無法反抗。更準確的形容則是,他不能反抗。

  黃瀨心裡想著,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兩人之間變成這種關係呢?就算有著肉體關係,仍然無法取代彼此心中黑子的地位。用著錯誤的形式營造假象,這就是赤司保護僅存世界的方法。
  『吶、小赤司你聽見了嗎?心之牆逐漸在崩塌的聲音--』

  他露出痛苦且厭惡的表情,很快就讓赤司發現黃瀨的『不服從』態度。赤司退開眼前的少年,一臉冷冷地瞅著對方看。

  「跪下。」赤司踹了桌子一下,而對方只能遵從他的指令行事。

  「剛才你想些什麼?」明明知道黃瀨想得肯定不是自己,還是這麼問一聲。在意對方心裡沒有自己的位置嗎?對赤司而言,這只是一種困住對方的手段罷了。

  「我知道你的心中沒有我,當然……哲也也是,可是我並不允許同一個狀況再次發生。如果有必要把你心臟挖出來檢查,我會做的。」揪住對方胸口處的衣領,他冷淡說著。

  聽見這席話黃瀨倒是笑了出來,抓開赤司的手仰視著對方回答,「……過分的人是小赤司,你可知道我有多忌妒你嗎?」

  赤司反應不過來地瞪大雙眼望著黃瀨,而他繼續說著,「你擁有這麼多和小黑子的回憶,明明能夠和小黑子一起創造未來,明明、明明……可以真正跟小黑子在一起……」

  「難道你從來都沒發現他的心意嗎?這一切都讓我多麼羨慕你知道嘛!」他朝著赤司大聲吶喊著,彷彿足以響徹雲霄。

  涼太這是什麼意思?哲也的心意是怎麼一回事?難道一直以來誤解了什麼嗎?

  起初只是企圖讓黃瀨取代黑子的地位,同時桎梏著對方任何一絲想念所愛的人的慾望。但是人心豈能如此控制?

  最後植栽在盆栽裡的小樹,還是因為過度修剪和綑綁開始凋零枯萎。種樹人唯有兩條路可以選擇--移植它……抑或是摧毀它。

  他望了望眼前的黃瀨,由苦笑轉為放聲大笑,他無法相信自己一直堅定的『掌握未來』,到底摧殘掉多少本該會屬於自己的東西。留下……還是捨棄?赤司無法明白,原以為了解自己的他,最不能理解的卻是自己啊!

  「算了,就這樣吧。」赤司將對方的東西塞回他手裡,示意要趕他離開。

  萬念俱灰。既然木已成舟的話,亦無需再改變什麼,赤司是這麼想的。畢竟接下來便是三年級重要的句點--畢業。而家裡決意要搬至京都,理所當然地將就讀位於當地的學校。於是他忽然有了順道切斷彼此間聯繫的想法,他語重心長地說著:

  「我想之後沒什麼時間可以和奇蹟的大家相處了。」這時候黃瀨一臉不解地看向他。

  「想必你也有準備就讀的學校吧?」對方點了點頭回應,赤司繼續道著,「哲也還在東京,將會進入誠凜高校就讀。」

  小赤司告訴我這些消息是什麼意思?是要我之後去找小黑子嗎?難道……小赤司終於要放棄他了?黃瀨越是這麼想著,心頭越是惶惶不安。
  赤司並沒有接著說下去,而是放任黃瀨一人在原地不知所措,於是他急著攔住赤司詢問,「那個……小赤司是要我……?」

  「隨便你想怎麼樣都好。」

  當赤司這麼和他說,黃瀨的眼淚反而一顆顆沿著臉龐滑落。明知道老愛哭的自己真不像話,身為一個大男孩怎麼可以隨便哭泣呢?他依然這樣不爭氣地持續掉著淚。

  「為什麼會哭呢?」他企圖用袖子擦拭溢出眼角的淚水。

  對赤司的話感到難過,或許是身為同樣立場的追求者而言,他能體會沒有黑子的痛苦,也不希望與赤司間產生疙瘩,當然失去小黑子的這段日子,讓他難受到無以復加。

  赤司又何嘗不是如此?
  滴答滴答,周遭的空氣逐漸悶熱起來。

  赤司提起書包踏出屋簷沒幾步,天空便開始下起毛毛雨,就像是認同他的想法似地反映著他的內心。他明明有攜帶雨傘卻不願撐起,恣意讓雨水打在髮梢上,很快就滲於襯衫、沁入肌膚之內。

  遠遠看上去,赤司的模樣實在狼狽。他任由身子淋得濕漉漉,仍然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走著,一旁撐著傘的少年看得更是不知如何是好。

  「赤司君……」知道自從自己離開之後,對方一直過得並不好,但是這時候的他卻完全沒了衝上前為對方打傘的勇氣。

  他眼睜睜看著赤司失神地踏出校門,沒發現他的存在而擦肩經過。轉身望著對方的背影,不禁覺得從前所羨慕的自信身影,這時反而落魄得像另外一個人似的。

  「對不起赤司君……我想這樣的結果對你我都好……。」他淡淡地說著。

  『正因為愛得過於深切,才會如此刻骨銘心。』

  「如果我們在那日沒有相遇,那麼今日的我們,或許就不會淪落至這樣的結果了,是不是?」

  黑子朝著消失為黑點的人影訴說,而後鹹鹹的眼淚滑到嘴邊,沾濕了他的雙唇。之後,赤司忽然在大雨之中奔跑著,隨之而來地放聲大笑。

  「哈、反正也沒人會擔心我,沒關係的。」視為珍寶的一切,充其次不過是隨時都能夠被取代的物品,不管是黑子還是奇蹟世代的大家都是,彼此利用完了便好聚好散。

  究竟誰會真心地在意我呢?其實一個人都沒有吧。

  這時候赤司跑啊跑地想著,如果就這樣死掉的話,什麼煩惱、傷害到別人的事情便不會再有了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