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

【心悸:Adolescence】14 蔓延



  眨眼之間,已進入另一個櫻花落瓣的季節,當校園鐘聲再次敲響的時刻起,便宣布了新學期的開始。同時證明奇蹟世代的所有人步入十六歲的少狂歲月,也即將邁入成為高校生的第一天。

  開學第一日,他卻高興不起來。

  拎著書包,換上一襲新制服,依舊不變的是他那頭鮮豔的紅髮。春季的櫻瓣落在他初踏過的水泥地面,並與身邊的人們擦肩而過。一切有人帝光的日子般,既熟悉卻又陌生,而他每次的呼吸都參雜著霜氣,令他著實地感到沉悶。

  「請問……」後頭的少女一副不知所措地向他搭話。

  赤司笑了笑,擺出親切的態度一直都是他所擅長的,「有什麼事嗎?」

  他的回話反而讓眼前的少女害羞地摀住燒紅雙頰,「真不好意思,以前好像在學校見過你,你是帝光中學的隊長--赤司君吧?」

  他點著頭並揣測著對方打算做些什麼,就在赤司這麼思考的同時,少女這時候語出驚人地扔出一句話。

  「我喜歡你很久了,請跟我交往!」

  上下打量著對方,可以確認她是名可愛的高中女孩子,但是聽見她的話卻完全沒有心動的感覺,這是為什麼呢?而赤司不假思索地回應了她:

  「對不起,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。」他苦笑著。

  「這樣啊……」少女一臉尷尬地不知如何是好,於是她眼淚不自禁地滾落,赤司倒是滿臉笑意告訴她。

  「我相信會有更值得妳的人,這麼可愛的臉哭成這樣就不好看了……」他遞出衛生紙給對方。

  之後少女離開了,徒留下赤司一個人在原地,他並無操心過度,畢竟對方沒有過多的交集。只要沒有交集,就不會產生回憶,分離的時候便無法傷心。只要……只要極力避免一切發生就好……

  他冷哼一聲後,抬頭看著天空喃喃道著,「……有喜歡的人嗎?但是也來不及了呢……」

  現在大家過得還好嗎?涼太……和哲也也是一樣的嗎?如果是的話,那就太好了。

  □

  時間過得很快,在誠凜的日子一切安好,有了新的搭檔與夥伴們,幾乎都差點兒忘了過去在帝光所經歷的一切。原以為是這樣的……直到這天的來臨。

  今日的校園和平時有異,忽然有一大群女孩子的包圍與尖叫聲,熟悉的高大身影與說話的嗓音,莫非是……

  「黃瀨君?」他這麼喚住了對方的名字。

  「哇--!是小黑子,好久不見了我好高興哦!」對方像大型犬一樣地飛撲抱住他。

  「黃瀨君你還是這麼重。」被壓得喘不過氣來,但是見到久違的故人他心裡倒有些開心,「話說黃瀨君怎麼會來誠凜?」

  「當然是來看小黑子啊。」他的大手撫著黑子的髮梢,笑了笑湊至對方耳邊細語,「好久不見了呢。」

  黑子心頭一怔地完全說不出話來,他並不認為黃瀨靠著自身的情報能力就能找到他,於是直覺想到了一個男人--赤司征十郎。

  如此推斷下,不僅為赤司瞭若指掌他的去向而感到害怕,也為了不明白赤司這麼做的居心而困惑。就在他煩惱之餘,黃瀨硬是拉住他的手,脫離女孩子們的圍繞,一路逃離眾人的視線。

  「你要帶我去哪裡?」他反應過來之後,丟了一句話給對方。

  黃瀨開心地笑著回答黑子,「小黑子相信我嗎?我想帶你去個地方。」

  「一個稱之為『幸福』的場所,因為啊……我希望小黑子由衷地感到幸福。」他忽然停下腳步,背對著黑子說著。

  「……」黑子無法言語,他不知道該不該相信對方那稱為幸福的定義,值不值得相信。傷得夠多、痛得也夠多,抑或是不願再刺痛別人的心。

  「我不想傷到你。」他甩開黃瀨的手冷冷地說。

  聽見黑子的話之後,還能隱約聽見黃瀨帶著哭腔繼續道著,「雖然我不是小赤司或是小青峰,既不能發掘你、也不能成為你的光,但是我真心希望小黑子能夠由衷地感到快樂。」

  「妄想能帶給你這一切的我是不是很可笑呢?」

  「我認為黃瀨君不適合光的位置。」黑子突如其來說出這句話,黃瀨差點兒哭出來抱怨他的過份,沒等他說出口,黑子便接續回答黃瀨。

  「黃瀨君不需要成為光,在我心中也是有重要的位置的。」莞爾一笑,黃瀨聽了面紅耳赤地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
  「對我而言,一直向著光前進的黃瀨君很帥氣呢。」拭去對方的淚,他淡淡地說。

  「小黑子現在是在跟我告白嘛!」他緊張地脫口而出,「太過分了,這種事情不適合這麼可愛的小黑子,應該由我來說才對啊!」

  「好歹我也是男孩子呢,還有可愛這個詞……聽起來真刺耳。」他一臉不削說著。

  「嗚嗚嗚……我最喜歡小黑子了。」一個大個兒再度緊摟住對方不放,使得黑子的臉色轉為不悅。

  於是我們正式交往了。

  話是這麼說,但是偶爾還是會擔心身處在京都的赤司君……同時覺得正在和黃瀨君交往的自己,心裡憂心的卻是另一名男人,真是惡劣無比……

  「小黑子有在聽我說話嗎?」黃瀨彎下腰凝視著黑子的臉,並順手將香草奶昔遞給他。

  「我沒事,只是想起了一些過往事情。」吸著手中的奶昔,一副心不在焉地東張西望。

  看見這樣的黑子,黃瀨反而傷腦筋地皺緊眉頭。說不在意黑子想些什麼是不可能的,同樣身為男人的他,不僅僅在乎心愛的人心裡沒有自己,更容易嫉妒對方曾經被別的男人所觸碰過,那般地不自在與厭惡。

  現在小黑子不就是自己的嗎?是在擔心些什麼呢?

  黑子就像是看透他的心事一般叮嚀著他,「黃瀨君別想太多,我沒有理由離開的。」

  「啊……對了,有個東西要給小黑子。」他由背包內摸索出一個包裝紙裹著的禮物,並塞入黑子的手中。

  「這是……?」

  「三年級那年小黑子突然就消失了嘛,因為一直找不到你……所以原本要給你的生日禮物也沒能交出去。」黃瀨苦笑說著。

  「是一本書哦,但是我對書籍什麼的真是一竅不通,還是從粉絲那邊打聽哪本書好看才決定買的,希望小黑子喜歡。」

  當黑子聽見對方這麼說著,內心確實無比激動,他忽然轉身摟住坐在一旁的黃瀨,唇瓣發顫地告訴對方:

  「能夠認識黃瀨君……能夠喜歡上黃瀨君……真是太好了……」

  「我也是呢。」他笑了笑回應黑子,但是為什麼說出這句話的時候,心裡由衷感到不安、有所不好的預感呢?

  「小赤司……其實是小赤司跟我說你在這裡的……」終於還是說出口,如釋重負般地心底輕了一塊。

  「……?這樣啊……」黑子沒多做回應,這反而讓黃瀨感到不安。又或者說,一直沒有過多肢體動作和言語的黑子,實在是令他摸不透眼前少年的想法,進而加深埋藏在內心深處的恐懼感。

  深怕有一天,小黑子像過去那樣地消失無蹤,彷彿這件事情隨時都會像未爆彈地發生。

  起初由枝微末節所發生的漣漪,牽連著所有人的脈息,撩起的不只是湖面下的魚隻,誰也沒想到湖面上的釣客亦被驚動擾亂。意圖掌控的棋子並沒有按照自己的預測下著,而是保有自我意識的任意妄為。

  王。所代表的不只是最重要的地位,還能左右全盤的勝敗。明明能夠決定『卒』的未來是王的能力,而卒充其次只不過是隨時都可以被取代的物件。只有王擁有屹立不搖的地位。

  但是黑子哲也,身為卒的你恣意改變了其餘棋子們的未來,也改變了處於王者的我。面對這樣的你,還能只稱呼為卒嗎?

  或許一直將你輕視為只是顆小棋子地位,而沒有發現你並不是卒子。

  坐在教室之內,赤司與自己練習著一盤棋。良久,他終於露出滿意的笑容,同時他擲起一枚棋子宣布著。

  「將軍,哲也我相信你會來的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