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

【心悸:Adolescence】15 兩難



  心的距離該用什麼來描述呢?有時候太久沒有見面的人,偶然相遇之下就連對方是誰都不記得了,然而有些人許久不見,僅僅是依偎在一塊便能知足。

  對黑子而言,跟旁人的距離又顯得更遠了。經常性被遺忘什麼的,說實在怎麼可能完全習慣而不在意呢?特別是生日將臨的這天,他心裡感到特別難受。

  就連父母都忘記自己的生日,班上同學也沒人記得,除了……黃瀨君。『能夠認識黃瀨君真是太好了……』的話,原本是這樣的……應該要是這樣的……但是對於黃瀨君所說的,赤司君告訴他我在誠凜的這件事情,他卻沒有再來找我,難道別有用意嗎?

  「赤司君真是讓人猜不透。」他自言自語地表示著。

  打開手機,一封簡訊也沒有。黃瀨也沒趕在十二點整向自己道賀嗎?這讓黑子感到有些失落,畢竟交往對象沒把自己放在心上,說不在乎肯定是騙人的。

  就在黑子百感交集之餘,手機忽然一陣,一封道賀的簡訊傳了過來。

  『哲也,我知道你手機號碼沒換,所以在這裡祝你生日快樂。』

  是赤司捎來的訊息,果然不管逃到哪兒都會被他找到呢,黑子是這麼想的。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,明明應該由黃瀨率先道賀的才對,原來他沒把我放在心上嗎?

  這時候黃瀨打了電話過來,另一端的聲音不大清楚,而他的視線也隨著對方變得模糊。

  「小黑子抱歉,工作耽擱了行程所以都沒打給你。喂--喂--小黑子有在聽嗎?」

  「嗯、有。」他強忍住哽咽回答。

  「今天是小黑子生日,但是看樣子我一時趕不回去了,我改天再補償你,真的很不好意思!」

  「沒關係,工作要緊。」切掉通話,一個人坐倒在房間的門前。心灰意冷嗎?或者說是生日這天難得想任性的自己,卻無處可發洩。

  翻著手機的簡訊,才發現赤司傳來的訊息還有後續,往下滑著、凝視著內容的他,由不得地有所動搖。

  『然後要跟你說聲對不起,現在的我好想、好想陪伴你過生日。』

  「赤司君……赤司君……」他喃喃道著,但是他早在那日便把眼淚哭乾,現在已哭不出聲了。

  無法自制,那麼就不要企圖掌控自己的意志。

  黑子在床上來回翻了好幾回,眼看窗外透出微光。於是他抬頭一望時鐘,恰巧是凌晨五點多,側躺想著依舊睡不著的話,不如出門散心好過悶在床上度過,於是披上外套打算出門買個熱飲。

  「呼……呼……」他企圖搓熱雙手,等待著販賣機掉下熱呼呼的紅豆湯。

  「……該不該去呢?」他握著熱飲的同時,垂下頭不知所措。

  整條街道安靜得不像話,可以清晰地聽見鞋底摩擦地面的腳步聲,並眼巴巴看著路燈由閃爍轉熄。

  「電車應該開通了。」黑子自言自語說著。

  他加快腳步急速步行,顧不得手裡的紅豆湯冷掉或是撒出來。好不容易趕到車站買了張車票,搭上通往京都的第一班列車,心裡卻是那麼地忐忑不安。

  還是不該這麼衝動行事吧?好幾次中途經過停站想下車的想法,與只為了赤司那一句話想見對方一面的心情糾結著。更者,愧對於交往中的黃瀨,又該如何交代呢?

  「只是見老朋友應該沒關係的。」

  框啷框啷。車開得很急,儘管看著窗外的景色飛速而過,距離京都還是花了不少時間抵達目的地。終於,黑子還是下定決心要見赤司一面。

  「嘟嘟--喂?是赤司君嗎?」電話的另一端有人接起。說來矛盾,這時候的黑子即是期待望回話的人是赤司,卻又希望不要接起來就好了。

  『是哲也嗎?終於來了啊,等你好久呢。』

  赤司君等很久是什麼意思?黑子心慌意亂地無法思考,就在這時候他看見遠方出現一個人影--是赤司君!

  眼視著冷顫的黑子,赤司不慌不忙地取出備用的大衣為對方披上。黑子沒說什麼,而赤司只是笑了笑望向他。兩個人前後走在空蕩蕩的街上,吐出的氣息彷彿將空氣凝結成霜。另一方面,曾發生過疙瘩的兩人卻像沒事般地並肩行走,或是說赤司看起來像沒事人一樣,這讓黑子有些尷尬。

  「京都比你想像中還冷吧。」意圖化解彼此之間的沉默,赤司淡淡地說。

  「……」黑子並沒有回話,於是赤司繼續說著。

  「我很高興哲也過來了呢。」他笑著回應,但當他一脫口說出,黑子便停下腳步。

  「我和黃瀨君……正在交往……」他抬起頭瞧著赤司,儘管晨光微弱,還是能清楚看到對方俊俏的臉龐掛著笑容。

  「其實我知道,但是我不介意。」

  「……赤司君變了。」他這麼說,反而引來赤司一陣發笑。

  「是人總會變的。」於是他繼續走著,而黑子趕緊跟上他的腳步,「先到我家休息一下吧,搭車應該也累了。」

  唯一不變的則是赤司對黑子的任性。他並不管黑子意願,而一手拉住他的手肘朝著住宅處前進。

  赤司的住處離車站不會太遠,他們很快便抵達了目的地。那是一棟老舊的和式建築,據赤司的意思這是祖父母留下來的屋子,而其他家人恰巧出了遠門,所以他才會有此提議。

  進入屋內之後,赤司喚著對方先行更下一身濕冷的衣物,黑子勉強穿著對方為他準備的男子和服。當他踏出房間時,發覺赤司也換上了一套素雅的和服,從沒看過赤司這般穿著,他不禁臉龐發紅地感到難為情。

  「哲也穿這樣很好看呢。」赤司見狀,笑著回應對方。

  黑子不知如何是好地撇過頭,企圖走到離赤司不遠處的暖桌,卻因他的心不在焉地絆倒。趕緊護著黑子的赤司,來不及拉住對方而整個人向後摔落。

  至於黑子,他一屁股地跌坐在赤司身上,於是面面相覷的兩人完全說不出話來,黑子只能臉發紅地嚇得跳起身子。

  「你、你沒事吧?」黑子趕緊轉移話題道。

  「沒事……」

  之後的兩人倒像沒事般各做各的事情,黑子窩在暖桌裡撥著橘瓣,而赤司橫躺在長廊上依偎著微弱的日光。這讓黑子十分好奇赤司在看些什麼,於是他信口詢問了對方:

  「赤司君是在看什麼?」

  良久,赤司都沒有回應,因此黑子起身坐到他身旁一同眺望。

  這時候赤司緩緩開口回了話,「你知道嗎?自古以來它們永遠在那個位置,永遠都不會變,可惜人們沒辦法呢。畢竟我們各自有著自己的想法,說要恆久不變是不可能的。」

  「……」黑子並沒回話,赤司則笑了笑繼續說。

  「你知道『月色真美』的意思吧?」

  一直都有嗜書喜好的黑子,是不可能不知道其中的涵義,他明白赤司想表達的意思,因而更不可以正面回答他的問題。

  「赤司君別逗我,明明都已經看不見月亮了。」

  「那麼……你喜歡過我嗎?」

  他頓了頓,終於還是向赤司坦承真心話,「赤司君,要是我對你只有恨,要是我只能恨你就好了。」

  「不愧是哲也式的回答。」如今赤司還能笑著調侃他,黑子便無法繼續說出他接下來想說出的話。

  『你知道嗎?沒辦法討厭眼前的你、無法割捨所有與你的回憶、更沒能遺忘那個曾經對我那麼好的赤司君。與其恨著眼前的你……我更恨我自己……』

  剎那之間,赤司整個人壓於黑子面前,貼得極近的他們,幾乎能清楚地聽見彼此的呼吸聲。赤司還明顯感覺出黑子的喘氣聲特別地大,想必是十分緊張。

  「回來吧哲也,回到我身邊。」赤司伸手撫著他的臉道。

  聽見赤司這麼說,黑子反而不知如何是好,「但是……還有黃瀨君……」

  「忘不掉涼太也沒關係,你所有一切我都能包容的。」他邊說著邊將對方摟入懷中,並在對方耳邊輕聲回答。

  「我會一直等著哲也,就連涼太碰過的身體也能接受的哦。」接著他把黑子躺倒於地板上,親吻著對方後說。

  「我保證不會再犯的,一心一意只對哲也好。」撫摸著對方胸前,還能清晰看見黑子的身體,因刺激而硬挺的蓓蕾誘惑著他。

  「吶、我會對哲也很溫柔的,知道嗎?」

  赤司褪去對方的衣物,坦誠相見的兩人在清晨的微弱光線之下交合。儘管他身子所懷抱的是赤司,但是一方面帶著既擔心又深感背叛黃瀨的心情,使他面對此時赤司的情感,依舊猶豫不決。


  『這樣的我們,是否會一錯再錯下去?吶、赤司君--我只怕若是做下這個決定,傷害到的不是我自己,而是你們。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