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

【奇蹟世代 / キセキSHOCK!】序章 懸念




  起初是這樣的,頭一次遇見那稱之為『籃球』的球類比賽,兩對人馬的競爭,爭搶著球的同時,還要投進對手的籃框奪得頭籌。為此燃起了興趣,僅僅只是這樣的理由,開始了練習、並加入籃球部。

  對大家來說,籃球就是這樣單純的存在。一群人在球場上痛快地揮灑汗水、愉快地分出高下,至少、對黑子哲也而言正是如此。

  球員賦予籃球活力,籃球賜予球員在場上的意義。

  就像是宿命一般,不可能所有人都擁有優良的才能,即便在球場上也是……。


  放學。恰巧這時黑子的手機忽然傳來了一封簡訊,他很快便回覆完畢。黑子嘆了口氣,一面想著約定好要一起成為上場成員的夥伴,一面糾結著現今所面臨的難題。

  「光是三軍的練習就這麼辛苦,黑子你還是退社吧。」教練這麼說著。

  不知道該怎麼辦,又或者說是根本沒有解決的方法,明明瞭解自己沒有才能,這麼辛苦為難自己到底在做什麼呢?

  人類宛如螞蟻般的渺小,當佇立在小石子旁才發現自己也不過是如此而已。遠比自己強大的物種、比比皆是。

  我們都是平凡的、只要努力一定可以跟天才一樣厲害!這樣的話充斥在黑子的心中,這也是他的夥伴經常提醒他的事情。

  原本應該是這樣的變化,加入籃球部、升上成為正式成員、第一次上場比賽,以及和隊員們一起努力得到日本第一,理應如此才對……

  僅管在苦練之中,遇到和自己一樣同是一年級生的青峰大輝--和自己一起練習,然後有機會一起上場比賽。只不過可笑的是,對方可是個天才,再怎麼練習也不可能成為天才的。

  本應釐清的事實,卻因為自以為天才的教導,就能夠突飛猛進。任誰想都會知道這可是天大的笑話啊!

  就在這時候黑子的手機來電。

  「小哲今天會回家吃飯嗎?今天煮了一桌好菜哦,因為前幾天你不是很興奮地一直說,今天是社團晉級考試,所以想替你升上二軍慶祝一下!」

  母親在另一頭講得越是喜悅,黑子喉中的哽咽越發講不出口『我沒有晉級成功』的話語。黑子一面想著,自己已經夠難過了,就不要把低落的心情傳給別人,這樣母親也是會擔心自己的,就撒個謊隨意帶過吧。

  「我先去圖書館還書就回去吃飯,爸、媽你們餓了就先開動吧。」

  「那小哲早點回來哦,爸媽還不餓,會等你回來一起吃的,畢竟是為了替你慶祝嘛--」

  「啊啊--看來我支持不下去了呢……因為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啊……」黑子忍住不甘的眼淚,終於講完了電話後,在早已空無一人的三軍體育館裡跪倒在地。

  渺小、再渺小,任誰都知道『如果不努力的話,一定不會有收穫的』,但是就算花比別人多上好幾倍的練習和磨練,在天才眼中只不過是一場笑話罷了。

  「到底該怎麼做才好……在這樣下去別說是實現約定,連往前一小步的拉鋸之下,只會顯得退後好一大步……」

  「就照教練所說的退出?哈哈哈哈……」既然不知道如何是好,那就不要再繼續下去了,連自己都不相信可以有機會更靠近上場,又有誰會認可自己呢?

  「哇、嚇死我了,還以為體育館鬧鬼!」一名高大黝黑的少年站在他身後大吃一驚,然而黑子並沒有回答他。

  「喂、阿哲你還好吧?」他大大的手掌拍在對方背上,平時只要他這麼做肯定引來黑子的厭惡,可是這次黑子卻沒有任何反應。

  「抱歉……青峰君,我決定要退出籃球部了。」他沉下臉,不願讓對方看見自己憔悴的神色。

  「怎……怎會,我不相信阿哲是會半途放棄目標的人,不是跟我說好要一起上場比賽的嘛?我相信阿哲可以辦到,那為什麼又要管教練對你說的屁話!你是比較信任他,還是信任我,你說啊!」

  「真是非常抱歉……我今天要早點回家,所以就不和你練習了。」黑子鞠躬,拎起書包準備離去,就在這同時,體育館的大門傳來洪量的喊聲。

  「呀、想說你怎麼最近都沒看見在一軍的體育館練習,原來是跑到這裡來啦。」有著一頭赤色頭髮的少年,看上去也頂多和黑子差不多的身高,但氣勢上遠比他突出。

  「我是不反對你在哪練習,至少也知會一下別人……」就在這時候赤斯瞧見了站於青峰身後,那名不起眼的少年。

  「喂、赤司你不要在那邊念東念西的,跟老媽沒兩樣,反正我又不是翹掉練習,只是每天練一樣的東西真是煩死了,打籃球就是要跟朋友完才好玩啊!」青峰聽見對方的碎念,忍不住抱怨幾聲。

  只不過赤司壓根兒沒理會他的怒罵,倒像是個孩子般,發現有趣的玩具,他的嘴角也勾起了一抹神秘的微笑。

  「……原來你是這種類型啊,真有趣呢。」他向前幾步,走進黑子道,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

  「您好,我叫黑子哲也。」黑子禮貌性地鞠了躬,一面想著對方似乎就是傳說中,才和自己同樣是一年級,便成為副隊長的人物。

  一想到對方是那樣厲害的人物,竟會對自己示好,不禁有了幾個想法。要不是對方本身就待人和善,不然就是自己有了讓對方看上眼的才能。

  但是真的有所謂的才能在自己身上嗎?黑子感到非常困惑。

  「你們就先離開吧,我有話要和他聊聊。」他轉頭告知在場的所有同學,很快就只剩下他和黑子兩人。

  「……」沉寂之間,在空曠的室內,連呼吸聲都聽得一清二楚,越是如此愈是使黑子感到恐慌。

  會變成怎麼樣呢?升上二軍成員?亦或只是來勸退自己不要再打籃球了?事實上黑子不敢再恣意揣測各種答案。

  「黑子哲也,我非常的看好你。我認為你基本的練球經驗以及判斷動向的能力,該有的都有。如果你能夠好好運用才能,肯定可以發揮強大的力量來幫助隊友的。」赤司笑了笑,「我能告訴你的只到這裡,剩下就看你的領悟力。」

  「找到答案了,就來找我,我會替你做測試的。」語畢,那名為赤司的少年也隨著其他一軍成員離去。

  第一次有人認可了自己,平常幾乎沒有任何情緒反應的黑子,不知怎地心裡竟產生了一點激動。高興嗎?還是因為過度驚嚇而感到全身發抖?他並不清楚,但是他唯獨明白一件事,就是通知自己的夥伴,自己可能很快就能跟可以上場的隊友們一同練習。

  一日間的變化如同午後雷陣雨般地突如其來,好不容易在陰雨之下,瞅見山巒上的七色彩虹。黑子抱著愉悅的心情趕回家,然而他一點兒也沒發覺,面對『測試』和『一軍』的名詞,他將有更大的挑戰在等著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