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

【UL/修帕】アンサ-【第一章 大小姐的任性】

  又是那個夢。漆黑的空間裡所看不見的是未來,然而未來本身是存在的嗎?彷彿只要自己稍微不注意,就會被夢境吞噬得一乾二淨。


  「阿修羅……?」帕茉說著夢話,隨後半夢半醒間,她隱約感覺到身旁站著一個人影。不過她認為這房間明明鎖著,或許只是自己想太多而繼續賴床。


  「喂、妳要睡到什麼時候?」男子聲傳入她耳中,嚇得帕茉立刻從床上跳起來躲在衣櫥旁邊。


  「你這個超級無敵大變態,你是怎麼進來的!」帕茉將手中抱緊的枕頭朝著對方扔去。


  「神經兮兮的……」他來回打量衊笑道,「我可沒有要侵犯未發育的小女孩,妳可別想太多,我只不過是來叫醒一個,差點忘記今天要做布丁的貪睡蟲。」


  「啊對了、你剛剛夢話喊我的名字……該不會喜歡上我了吧?」


  帕茉完全沒料想到對方如此的無理,於是她惱怒地面紅耳赤,馬上喚希爾夫要狠狠咬那個傢伙,沒等阿修羅離開房門,她便怒吼地警告他:


  「誰會喜歡你這麼沒禮貌的傢伙!偷潛入少女的閨房,噁心死了,最好永遠都不要讓我看到你啦--」  


  雖然她是這麼說的,說要永遠不看到什麼的事不可能實現,因此讓再度看到阿修羅的她,氣得考慮把自己的眼睛矇起來,不然就是把對方雙眼戳瞎算了!只要有一方看不到彼此不就解決了嗎?


  可惡的忍者,居然反將我一軍,難道你在我房間裝竊聽器嗎……?沒關係,我們等著瞧,我會給你知道帕茉的厲害,她喃喃自語不想讓對方發現自己的伎倆。


  「……妳在自言自語什麼啊。」抵達宅邸的廚房,阿修羅終於不耐煩地轉過身瞅了瞅行為舉止怪異的帕茉。


  「沒、沒有!我絕對不是在想要怎麼報復你的事情!」


  「……哦?報復我?」阿修羅聽聞後魅笑著,隨後三兩步湊到對方面前,這讓帕茉不知情地全身發抖。


  「你……你聽錯了……我只是在想怎麼跟你好好相處而已。」她講得心虛,不過阿修羅好像信了她這番話般,突然其來的壓力源很快就消失無蹤。


  她轉了轉眼球發愣地望向阿修羅,一方面不禁認為對方該不會……只是不擅言語,也不會結交朋友?另一方面卻覺得如此孤僻的他,背影看起來挺孤單的。於是她決定,在阿修羅交到好朋友之前,自己就免為其難當他的朋友好了!


  「那個……!」她大聲叫住對方,「你沒有朋友吧?應該還沒有認識到新朋友吧?……那我就先當你朋友好了,這樣你才可以快點適應新環境啊--」


  「不必了。」一秒被對方回絕,這讓帕茉非常挫折。


  「在下是不需要朋友的,我存在的意義只為了任務的進行,絕非人之好惡,……自然也不為了男女私情。」


  就像是在故意刺激她似地,她彷彿能夠理解對方刻意用這種方式,來阻撓任何人接近自己般。帕茉深深地不能體會他的作為,更是如此她越想問個清楚。


  「……為、為什麼?」


  「不為什麼。」阿修羅歪了歪頭反問,「就好似妳跟只是動物的大狼狗可以溝通一樣,有任何理由嗎?」


  「牠不是動物,牠是希爾夫!」她聽見對方一副形容叢林走獸的模樣,不太開心的回應。


  「不管,爭論這麼久總該開始了正事吧?」
  
  「嗚、嗯……」無法反駁,於是他們開始了製作布丁給大小姐吃的任務。


  沒想到兩人才剛踏入廚房,就發現桌上早就備好了材料,彷彿大小姐計算好他們這時間也該到這裡般。於是他倆著手處理好要傾入模具的布丁液,一邊等待著布丁的凝固。


  三心二意。帕茉在倒入最後一個布丁模具時,一個沒注意竟將液體滿出來流得整張桌子都是。嚇得她趕緊衝去拿抹布,回過頭才發覺原來阿修羅早就察覺到,在幫她收拾殘局。


  該說是帕茉不擅廚藝,還是阿修羅意外地會料理食物?帕茉在旁邊企圖要幫忙,結果都是越幫越忙,阿修羅氣得叫他負責收拾垃圾,不然布丁還沒做完,就先把廚房炸掉也說不定。


  如果是那樣的話,可能接下來被拆的就是他們倆了。


  「真是不好意思……」滿腦子想著這個討人厭的男子,卻又讓人在意到不行,她一點也不明白為什麼對別人都沒有這種感覺,唯獨阿修羅如此。


  「小心點,浪費食物是不好的行為。」


  「是……」只能低下頭認錯,畢竟這次錯的確實是自己。


  只不過鬧成一團的兩人,遲遲都沒發現躲在不遠處的人偶,一臉笑嘻嘻地拉著布勞的外套道:


  「吶吶、布勞覺不覺得我做得很棒啊?讓他們和好之外,好像還弄出了新發展耶,真是令人期待呢--」


  「是啊,大小姐是好孩子呢,不過時間已經很晚了,布丁要明天才能吃,先去睡覺吧。」布勞半哄半騙要帶大小姐離開,只見對方一副不情願的樣子,逼得他只能使出絕招。


  「嗯……現在就回房間就寢,我明天就做好吃的馬卡龍跟路德最喜歡的茶給妳喝,這個交易如何呢?」


  一聽到食物,大小姐眼睛閃閃發亮的急著點頭答應,也沒留意到在廚房收拾的兩人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情。不過她一心認為絕對是好事情之後,就拉著布勞的手回房間。


  至於阿修羅又是怎麼想的呢?


  事實上他並不討厭帕茉,但也稱不上是喜歡。然而,阿修羅打從心底會喜歡的東西,搞不好用手指頭都數不出來。過於逞強嗎?他沒去想過這個問題,因為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活下來的,那麼……以後也會這麼活下去。


  不過他知道,他對於帕茉這個女孩子,倒是有一點兒興趣的。不是以男女歡愛為前提的情感,而是身為『必須活著』的理由來說,他很好奇對方所擁有的神獸力量是什麼?牠是從何而來?為什麼牠偏偏會選上這個看似脆弱的少女?


  「喂。」他想了想才繼續說,「帕、帕茉……妳是怎麼認識希爾夫的?」


  帕茉大眼眨了眨,「嗯……你很好奇?」


  「我、也、忘、了!真不知道阿修羅怎麼會好奇這種事情呢,真像是個變態。」對阿修羅而言,這句話有說和沒說一樣,原本打算罵對方的,他卻因為對方燦爛的笑容而忘記。


  「搞什麼鬼……。」阿修羅被擺了一道,整個眉頭都皺在一起。


  她一副嘻皮笑臉的姿態,「嘻、開玩笑的,有機會我會告訴你的哦!」


  「不過在這個前提之前,我們要先當好朋友才行,因為秘密只能跟朋友說的啊--」


  這日的阿修羅終於明白一件事情,那就是這名古怪的女孩,根本沒辦法捉摸她的想法,企圖想從對方身上挖出資訊,或是以為對方會聰明到知道,自己只是在跟她交換情報是不可能的。

  莫名其妙、這四個字在阿修羅心中留下了對於帕茉的概括印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